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绿色用车 环保出行”科普展亮相北京汽车博物馆

2019-08-12 09:4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8月10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办,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北京市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科技报社协办的“绿色用车 环保出行”科普展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正式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天空在变蓝”“减排在行动”“环保你我他”“未来新创想”四大板块内容,通过展品陈列、互动体验、视频演示、数据图表、科普图文等方式,重点展示现阶段北京空气质量改善情况,PM2.5来源最新解析及本地机动车排放的控制和监管。展览旨在帮助公众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并最终养成绿色出行、绿色驾驶的良好习惯。现场还进行了环保科普讲座,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宪为观众带来《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原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与机动车污染排放有关的科学知识;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检查科科长高原、副科长陈晶则重点讲解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执法方面的相关问题。

据悉,在“天空在变蓝”展区,展览以文字数据图表展板的形式呈现,详细介绍北京市的机动车排放的控制和监管工作,并进行相关污染排放知识的科普;“减排在行动”板块通过实物展出、动画视频、异形展板等方式,充分介绍了机动车减排原理和装置,不少实物展品更是首次与观众见面;“环保你我他”和“未来新创想”两大板块,则主要以实物展品、互动体验展项为主,突出趣味性和互动性,让观众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习更多环保科普知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