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9-08-08 10:0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抓好关键词 闷头干实事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交流各地工作经验和机构改革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亮点多多:全国首创的“气瓶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府”馆展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成效显著,获得国办通报肯定;福州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被《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作为2018年全国10个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之一,厦门市获得国办通报表扬。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是福建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开拓创新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市场监管。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取得新进展,深化改革,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守住底线,市场领域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创新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

会上,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一手抓业务、促发展,一手抓安全、保稳定,以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机制、坚持整合融合为重点,做好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水平;加强质量工作改革创新;推动闽台交流;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突出“四个最严”;围绕百姓关注关切,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规范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监管支撑,提高市场监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等8个方面的工作。希望大家发扬奋斗精神,坚持苦干实干,持续推动福建省市场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去;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有效服务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市场监管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抓好市场监管部门党的建设,为推动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