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评估意见建议

2019-08-08 09:5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评估意见建议

对标对表找定位 紧跟紧随抓落实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委改革办委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马亮教授等专家,对2019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着重对该局在证照分离、企业登记注销便利化改革、许可权限下放和审批流程简化、“双随机、一公开”实施、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解和评估,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梳理该局“放管服”改革取得的社会和经济效果提出建议。

评估过程中,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与会人员敞开心扉向评估专家反馈工作情况,既总结成绩也正视问题,紧紧抓住评估的契机,问计问策,力求进一步提高改革能力与水平。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改革制度供给不足问题,部门联动、政策联动、程序联动和信息互联互通不够的问题,基层“不能”“不会”“不敢”的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将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改革工作水平和成效。

根据专家评估意见和建议,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聚焦市场监管改革各项任务,对标对表找定位,紧跟紧随抓落实。一要聚焦“劈山开路”,在放宽准入上做“减法”。按照能放则放、能减则减、能省则省的原则,抓实抓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企业登记“一网通办”等改革措施,最大限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与创造力。二要聚焦“轻装上路”,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以大数据和部门协同为支撑,推进权责关系重塑、审批流程再造和管理模式创新,全面推行“马上办、网络办、就近办、一次办、公开办”,持续开展“照后减证”,创新便民利企服务方式,变事中服务为事前服务,实现市场主体开办服务从线下到线上并行、从各自办到协同办、从多次跑到跑一次的转变。三要聚焦“架桥铺路”,在政策扶持上做“乘法”。整合市场监管部门各领域各条线职能,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实施品牌战略,鼓励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与保护,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四要聚焦“全程护路”,在市场环境上做“除法”。适应市场监管由线下到线下线上全覆盖、由实体到虚拟实体一体化、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的转变,健全制度化监管规则,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等相结合,坚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与传承传统监管方式结合、属地监管与分级监管结合、全覆盖与随机抽查结合,用好各方监管力量,用好各类监管资源,实现市场综合监管,履行好市场环境“守夜人”角色,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守信成本高、“劣币驱除良币”的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