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邀请多家检测机构开展计量对比活动

2019-08-08 09:5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 眉 张 律 记者曹吉根)37.8℃的气温、超过60℃的地面最高温度下,6家实验室分别在各自检衡车上配置约30吨重的标准砝码,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在收费站秤台上匀速来回行驶10次……近日,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导实验室组织邀请浙江、江苏6家技术机构联合开展了2019年度“长三角”浙苏省际动态汽车衡计量比对活动。这是全国首次大型高速公路动态汽车衡比对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规划,推动三省一市计量一体化,保障区域内量值准确、可靠,浙江省计量院以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中要求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为契机,从年初开始筹划比对活动,通过召开方案研讨会、测试传递标准稳定性、组织现场比对实验等环节有序推进比对。比对实验采用环式路径,由主导实验室开始,依次传递给各参比实验室,最后再由主导实验室进行复校,验证传递标准是否正常。

比对活动最关键的现场实验环节分两日展开,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宁波市计量测试研究院、苏州市计量测试院和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公路动态汽车衡计量检定站等计量技术机构、高速公路收费站、设备供应商全程积极协作,确保了实验顺利高效进行。实验完成后,技术专家将对实验数据进行计算提交。

“动态汽车衡安装在户外,工作环境多变,这次选择在持续高温天气进行比对,对设备的计量特性要求更加严格,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浙江省计量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该院将以此活动为起点,计划后续组织华东6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动态汽车衡计量比对活动,进一步推进计量一体化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