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推进“两大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8-07 09:4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推进“两大行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以“四心”服务打造“五星”营商环境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今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持续推进“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和“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两大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放心、舒心、安心、省心的“四心”优质服务打造“五星”营商环境,全力落实该州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28条措施,为全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在机制保障上下功夫,让企业省心。该市成立新型工业、山地特色农业、旅游、大健康、商贸物流、大数据、东西部扶贫协作七大招商专班,每个招商专班由一名副县级领导任班长,负责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设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和“一站式”代办服务窗口,对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一条龙代办服务,确保项目从洽谈、签约、申报、立项、建设到投产等各环节全程服务。出台电价、土地、物流及人才保障等“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真正做到让企业省心。

在项目融资上下功夫,让企业安心。该市成立“贵园信贷通”“贵工贷”“小微贷”“就业脱贫贷”“股权投资基金”等5支产业发展基金,汇聚产业资金30余亿元用于支持产业招商落地项目发展,解决项目融资困难。截至目前,已帮助位于该市的泰瑞佳、博亿能、世华电子、平洲铁合金等企业解决融资两亿元以上,同时还为该市靠步时代、天地药业、贵州苗药等企业发放脱贫就业贷款3690万元。

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让企业舒心。该市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将项目备案手续办理时限缩减为5个工作日,取消12项行政审批事项,承接48项州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取消投资项目全部前置审批事项,切实解决企业办事难、项目审批“中梗阻”等问题。开通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平台,设置网上咨询初审客服功能,运用“一张网”推动简政放权、职能转变和服务创新,通过范本示范、数据交换,搭建“一问就明、一查就懂、一办就成”的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该市微信公众号受理咨询1205人次,客服回复消息1808条,通过微信平台对接贵州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企业名称预核211户,网上申请企业设立登记337户,网上申请企业变更登记146户。

在营商环境监督上下功夫,让企业放心。聘请该市人大、政协等10余名代表作为全市营商环境监督员,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督促部门履职,解决企业困难。成立由纪委监委、督查、投资促进等部门组成的督导检查小组,重点围绕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政务服务效能低、要素保障不到位及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对各营商环境责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投诉应诉平台,开通客商投诉专线,对投资客商提出的诉求及时进行核实处理,积极跟踪办理进度直至办结,重点对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产品权、商标权等行为实施快速有效打击,依法保护企业财产权、自主经营权、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对兴义市以“四心” 服务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行动,深圳市博亿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志才感触颇深。2018年4月,他在该市投资兴建贵州万峰博亿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石墨烯锂电池。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建成投产。他认为,兴义市是其办企业以来见到过营商环境、服务态度最好的地方,自己把工厂从深圳搬迁过来是最明智的选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