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2019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2019-08-06 09:3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从生命起点开启健康未来”2019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了关注生命早期健康的政产学研各界人士,聚焦生命起点的妇幼健康发展,共同探索健康中国建设新路径。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当前健康中国建设正在向着纵深方向发展,改善妇幼保健服务也在国家顶层设计中被赋予新的高度和目标。他呼吁各方一起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凝聚新势能,一同守护生命最初的美好。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妇幼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北京大学生育健康研究所所长、国家卫健委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蒙表示,近年来,得益于社会经济发展和妇幼卫生体系等制度的逐渐完善,母婴安全关注的重点目前已提升为更高层次的健康权与发展权,比如生命早期营养与健康发展等问题。与此同时,中国有着全球最大规模的妇女儿童群体,全面保障妇幼健康仍面临诸多挑战,中国留守儿童、流动儿童营养不均衡、不充足情况比较严重,仍存在营养健康和母乳喂养知识普及率低等问题。

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表示,生命早期1000天一直是美赞臣关注的重点,去年,美赞臣与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关爱至初·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改善公益计划”,希望通过帮助解决贫困地区孕妇及婴幼儿营养缺乏的问题,有效降低贫困地区儿童的发育迟缓率,改善贫困地区母婴营养健康状况。同时,为更好地应对新时期下妇幼健康面临的新挑战,应该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从生命起点提供健康保障。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服务产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伟表示,健康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相关各方应充分发挥科研力量支持生命早期营养与健康发展,鼓励和动员全社会参与,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