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CNAS与蓝牙技术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2019-08-01 10:1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 欢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获悉,CNAS与蓝牙技术联盟(SIG)正式签署《蓝牙技术评审合作协议》,成为全球第三家签署该协议的认可机构。这为我国实验室申请成为SIG授权实验室提供了极大便利。

蓝牙技术联盟于1998年由爱立信联合IBM、英特尔、诺基亚、东芝创立,负责蓝牙标准的开发、授权制造商使用蓝牙技术和商标。制造商在使用蓝牙技术前,首先要成为SIG成员。成员设计生产的产品需通过SIG授权实验室的测试后,方能使用“蓝牙(Bluetooth)”商标在市场上销售。

由于蓝牙产品制造商众多,为了保证各厂商蓝牙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SIG规定了严格的产品测试认证程序,检测实验室资格授权成为重要环节。2018年3月,SIG发布了新的实验室授权程序,要求授权实验室必须通过ISO/IEC17025认可,认可机构应在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签署实验室认可多边互认协议,并与SIG签署合作协议。

截至2019年6月,SIG全球授权实验室共有51家。中国大陆自2007年至今已有22家实验室获得授权,是获授权数量最多的经济体,同时还有大量意向申请的实验室。

在合作协议中,CNAS与SIG就蓝牙技术评审员的培训、技术评审的内容和流程、对CNAS评审结果的采信、商标许可、保密信息的使用和披露,以及其他双方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达成了一致约定。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我国实验室申请SIG蓝牙实验室资格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便于国内企业获取便捷的检测服务,促进相关贸易的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