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实施“安全顾问”制度推进企业自我管理

2019-08-01 10:0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建新 姚豪杰)“多亏敬业公司帮我们找出了这些反应罐,不然我们还在继续无证使用,后果难以想象。”近日,地处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湖州吉昌化学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不久前,当地湖州敬业特种设备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发现部分老旧反应罐未办理使用登记,未告知安装监检,便向企业辖区内的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汇报,并邀请湖州市特检院的专家予以指导。

后经特检院专家鉴定,该批设备确实需要重新检测。企业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内部会议,并停产整顿,及时更换了设备。目前更换的压力容器已经全部监检并办理好使用登记手续。

据悉,南浔区普遍存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水平不高、安全管理人员业务不专等问题。为此,从3月15日起,该区实施了特种设备监管“安全顾问”制度,以“市场主导、单位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模式,引入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担任企业“安全顾问”,为其提供专业化、标准化服务,以期助力企业守牢安全红线,提升风险自查、隐患自纠能力。通过4个多月的实施,已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相关企业的好评。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优质服务企业活动,通过推行“安全顾问”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安全生产实现自我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