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7-30 09:3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 方 方 本报记者 蔡美萍

7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看视频、观基地、警思想,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化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认识,有力推动了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

按照江苏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扬‘四自’精神,永葆清廉本色”5个主题展开。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时间紧凑,内容充实,精力集中,既有规定动作,也有自选特色。几天的学习可谓收获满满,学出了3个方面的效果:学出了信仰,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了动力,提高了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意义的认识;学出了思路,加强了对市场监管发展重要问题的思考。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大家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边读书边思考,边参观边体悟。局领导、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年轻党员代表,一起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想,迸发出很多思想火花和创新观点。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充分展示了学习成果,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理解、再深化,也是对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再思考、再研究,体现了结合性、针对性、务实性要求。

朱勤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谈了4点体会。一是越学理论,越受启发,越感到理论武装必须常抓不懈。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工作、增强能力、提升水平。二是越讲初心,越知分量,越感到榜样的无穷力量。要以周恩来、王继才、赵亚夫为榜样,真正感知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将为民的情怀扎根到心里,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三是越提使命,越觉光荣,越感到肩负的千钧重担。要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四是越谈治党,越明责任,越感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制度笼子扎得更紧,日常监督抓得更严,警示教育抓得更实。各部门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的政治站位、宗旨意识、思想认识、担当精神等都有了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激励,真正做到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用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的价值所在。

“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是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之一。大家在集中学习研讨中表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都与市场监管工作息息相关,是对市场监管部门践行初心使命的考验,需要大家深入思考,结合监管业务拿出真招、实招出来。

自7月上旬以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江苏省局相继召开座谈会,明确了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各地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部署,牢牢把握“重学习、稳增长、保稳定、防风险、强监管”基本要求,有声有色、有为有位、有力有效地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守住底线上忠实履行使命责任,在营造环境上忠实履行使命责任,在规范竞争上忠实履行使命责任,在提升质量上忠实履行使命责任,在促进发展上忠实履行使命责任,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