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07-26 09:3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初心如磐气如虹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 陆诗秦 本报记者 孙中杰

理论学习气氛热烈,机构改革顺利完成,队伍融合协调有序,业务工作齐头并进……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丰富教育方法,创新教育载体,彰显了初步成效,收到了良好的工作反响。

河南省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在动员大会上就提出了“聚焦目标任务,把牢正确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的要求。动员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分别作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宣讲报告,使主题教育一开局就是高标准、一起步就是高质量。制定了细致的学习计划,做到每周有安排、每月有计划,稳步推进自学活动。在读原著学原文,认真抓好自学的基础上,高密度组织集中学习,马林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五个过硬”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党课。该局还结合市场监管部门中心任务,印制了《习近平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4000多本发放到党员手中,将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针对改革期间基层支部多、处级干部多、党员干部多、办公场所分散的实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成立4个巡回指导组,加强对省局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直属单位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督促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6月24日~28日,河南省局推动32个直属单位开展了集中封闭学习研讨,派出4个巡回指导组分赴各指导单位加强督导检查,目前,已经开展8次督导检查。为拓展教育阵地,扩大教育成果,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面向全系统常态化举办了“市场监管大讲堂”,邀请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领导、省内外专家授课,局领导带头听课,现场讲体会、谈收获,目前已组织了7次集中授课。

局领导带头,广大干部纷纷下乡村、进市场、入企业,坚持“深、实、细、准、效”的标准,深入开展了大调研活动:聚焦担当作为问题,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敢于担当,让履职尽责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聚焦市场监管问题,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助推该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全省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一结束,该局就第一时间起草了《关于支持推动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不久前,得到了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的批示肯定。为确保省局8个对口帮扶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马林青等局领导多次深入到对口帮扶村调研、访贫问苦,现场解决难题。截至目前,该局对8个帮扶村投入资金531.9万元,协调其他组织投入资金6231.07万元,完成惠民项目78个,正在进行项目45个;共带动191户贫困户、758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

马林青表示:“我们直接面对618.9万户市场主体和1亿多消费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市场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当中去,把群众的呼声、要求、期昐反映上来,把市场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