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07-25 11:32: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7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主持,总局党组成员唐军、田世宏、刘实、孙梅君、秦宜智、申长雨参加,总局领导甘霖、焦红列席。

肖亚庆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过半,接下来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四项措施贯通起来,及时纠正偏差,完善各项具体举措。

肖亚庆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提高学习质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教育,防止学习内容泛化、虚化。要把自学作为基础,重视读原著、重视跟进学习,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每次学习要有新收获。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点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肖亚庆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点,也是难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为检视问题指明了方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都开展了密集的调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求意见,初步查找了问题,但存在问题不聚焦、整改不具体的情况,因此要在检视问题上进一步下工夫。总局将在月底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通过交流,列出问题清单,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对于专项整治工作,中央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针对性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在此基础上,及早谋划民主生活会,把握相关要求和标准,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排毒治病的目的。

肖亚庆要求,要回应人民关切,着力改出成效。抓落实考验的是忠诚、是党性,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梳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一件一件落实到底。实际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注意对好做法、好实践进行提炼和总结,加大对整改措施、整改成效的宣传和报送,让老百姓看到市场监管工作的改进和变化。

肖亚庆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及时纠正偏差。要针对聚焦不够、强度不够、力度不够、统筹不够、结合不够、进展不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具体措施切实加以解决,确保主题教育收到明显成效。

唐军、孙梅君作重点发言。总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司、反垄断局、价监竞争局、食品协调司、食品生产司、食品经营司、食品抽检司8个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