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访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

2019-07-23 10: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 访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

□ 本报记者 孙中杰

7月2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马林青说,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机构改革、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在全面落实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10个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在下半年工作部署方面,马林青表示,河南局将进一步深化强化6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企业准入改革,加快推进产品准入改革,有序推进食品药品许可审评审批改革,深化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减少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竞争政策实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强化竞争政策在国家经济政策体系中的基础性地位,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强化反垄断执法,加大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牵头抓好全省燃煤散烧治理和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

三是坚守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四是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

五是以实施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为引领,加强信用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综合执法,积极探索“互联网+市场监管”,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整体效能。

六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