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07-22 09:1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办事一扇窗 服务更顺畅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 (荆雳钧)今年以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截至今年6月末,吉林省市场主体达232.98万户,同比增长8.69%,创新创业热情持续升温。

一是建设全国领先的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市场准入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能之一,关系到成千上万的市场主体。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在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创新举措,打造市场主体注销e窗通和行政许可e窗通,初步形成了市场主体设立、许可、注销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目前,吉林省通过e窗通系统开办一户企业最多不超过3天,最短用时仅为28分钟,成为全国开办企业时间最短的省份之一,已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35个国家(地区)的申请人通过e窗通系统办理了业务。这一系统得到了市场主体广泛好评和上级机关充分肯定。

二是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服务体系。为了使更多市场主体在更多场景下享受到登记注册便利化的改革成果,推动e窗通进校园,与各大商业银行全面对接,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优化服务渠道授权银行网点免费代办登记注册业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市场主体身边;推动e窗通进校园,与吉林财经大学开展政校合作,让大学生足不出校园就可以快速创业;推动e窗通进社区,在长春市二道区探索社区代办登记注册业务的新模式,累计发放营业执照超过300份。同时大力创新服务方式。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好的办事体验,开通了e窗通手机APP,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办理登记注册;在各级政务大厅配备登记注册自助设备超过500台,让创业者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登记自助服务;开通了400热线服务电话,帮助3万余人次顺利解决e窗通系统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该厅还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先后召开了e窗通系统需求对接会、注销便利化公众参与座谈会,问需于企、问计于民,防微杜渐、立行立改,受到企业好评。

三是打通企业注销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入市容易退出难”已经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吉林省市场监管厅通过深入调研,找到企业注销中的“三难”,分别是制度设计繁琐、各部门业务透明度不高和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精准发力,量身订制了个性化解决方案,全面优化企业注销流程,实现企业注销“一窗申请、一网通办”,有力推动了企业注销时间再压缩、成本再降低。目前,《吉林省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工作实施意见》已经吉林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深改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日印发。注销e窗通系统也于7月下旬上线试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