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8年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显示商事制度改革促青年创业热情高涨

2019-07-17 10:1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7月1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2018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湖南省青年创业活动结构和发展趋势,为青年创业者投资提供参考,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调整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环境,持续推动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信息支撑。

会上发布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编制的《2018年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8年全省青年创业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以来,湖南省青年创业热情持续高涨,青年创业指数呈直线上升态势,广大青年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2018年湖南省青年创业总体情况令人欣喜:一是青年创业企业数量加速增长,共创办企业12.92万户,占全省创业企业总数的82.1%;二是青年创业指数再创新高,2018年达到28.2的新峰值,是2013年的4倍多;三是青年创业企业从业人数逐年递增,带动就业效应明显;四是青年创业引领技术品牌创新。2018年新增青年创业企业拥有有效授权专利978件,对全省高技术企业增长贡献突出;五是青年创业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带动作用。

《报告》显示,2018年湖南省青年创业呈现7个特征:一是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三产业主导地位巩固,新兴领域增长较快;二是从组织类型来看,公司制企业占绝大多数,其他类型企业增速加快;三是从地区发展来看,长株潭投资创业集聚明显,大湘西和湘南地区青年创业企业加速增长,市州发展呈现梯度分布;县域创业企业快速增长,新增创业占比超1/3;四是从青年创业者来看,首次创业者增长快,呈现年轻化趋势,80后创业者占主导地位;五是女性创业加速增长,创业选择偏好服务领域;六是创业本地化特征明显,跨区创业六成首选长沙;七是青年创业企业经营效果有待改善。

“加大知识产权保持力度,在用工用地、薪资税费、科技研发等方面科学制定政策并有有效推动实施,多渠道支持青年高端人才创业创新,同时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创业生态环境,是今后工作的方向。”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表示,湖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与广大青年创业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组织策划,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开展青年创业分析研究,达到加强青年创业引导,增强青年创业活力,促进青年创业创新的实效,切实提升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