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17 10:1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明晰四个定位 把握八个重点 理顺八个关系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7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开创北京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北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党课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机关设主会场,在北京市药监局等设分会场。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冀岩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意义,论证了当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迫切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找了在理论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5个方面的问题。

冀岩指出,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北京市民“七有”要求和“五性”需要,明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促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从严从实抓党建”4个工作定位,把握“疏解整治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严守安全底线、维护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市场监管效能、管党治党”8个工作重点,理顺“政府与市场、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治标与治本、监管责任与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与属地责任、行政责任与司法责任、监管责任与主体责任”8个关系,不断改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以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冀岩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快全面融合,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及北京市委要求,加强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扎实落实整改,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