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通报非洲猪瘟防控情况五县(市、区)已解除封锁

2019-07-17 10:0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7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10月以来,贵州省共有3个市(州)的8个县(市、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有5个县(市、区)的疫情已解除封锁。初步查明,贵州省疫情主要由个别养殖经营户法律和防控意识淡薄,不按规定调运生猪和使用泔水喂猪引发。

据通报,去年8月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特别是去年10月贵州省内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贵州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有关要求,牵头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严密布控、严防死守,在全国率先实施对规模场周边3公里范围开展排查清理,率先禁止使用泔水喂猪,率先实行生猪和生猪产品“点对点”调运。

贵州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办将继续牵头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把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抓紧抓实,重点做好5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组织开展联合督查暗访,强化执纪问责,对违法调运、违规出证、贻误处置时机造成疫情发生或扩散蔓延等行为进行严肃追责,确保防控责任全面落实。

二是进一步强化疫情排查。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工作,做到“县不漏场、村不漏户、户不漏猪”,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疫情隐患。

三是进一步强化调运监管。对调运生猪及其产品进行严格检查,对非法调运的生猪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立案调查。

四是进一步强化泔水管控。完善泔水产生、收集、存储、运输、处理、使用等全链条各环节监管机制,全面斩断泔水处理过程中的非法利益链条,严防泔水流入养殖环节。

五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及时调度全省防控工作情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