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千人大约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9-07-16 10:1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党海文)近日,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开展了大约谈工作。约谈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3个领域中进行,全县获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小作坊、学校食堂、超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第三方平台网络经营者、食杂店的主要负责人,局、所两级监管部门领导和业务股室人员共计2800余人参加约谈。

据介绍,此次食品生产“两个责任”大约谈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切实解决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提出加强风险管理,提高自身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自觉性;加强制度管理,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的规范性;强化全程控制,提高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实效性;加强企业自律,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食品经营“两个责任”大约谈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全面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经营,严格履行各项法律义务;把握关键,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两项制度;源头防控,夯实市场开办方责任;从严管理,切实规范经营行为;诚信自律,严格进行企业自查;争先创优,积极参与示范创建活动。要坚持依法行政,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餐饮服务“两个责任”大约谈要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和“餐桌污染”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守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企业自查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努力改善企业内部卫生状况,强力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管理,坚决杜绝超范围经营和超能力接待,大力提升“明厨亮灶”工程质量,积极争创餐饮业示范单位。要严格执法监督,有效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推进监管能力大提升,落实风险隐患大排查,实现监管方式大创新,促进重点领域大规范,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

此次约谈会还针对当前该县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各辖区内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告诫约谈,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合力推进,加强食品药品源头治理,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切实降低经营风险,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自查、经营自律等制度,加强经营场所和经营过程管控,自觉规范食品药品经营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