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蓉江新区分局消费维权故事

2019-07-16 10:0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蓉江新区分局消费维权故事

□ 彭江州 本报记者 龚琛虎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蓉江新区分局充分履职、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一个个动人的帮助消费者维权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开发商擅自变更,助力拿回“预购金”

家住新区的欧阳女士在认购辖区内某楼盘住房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预先缴纳的两万元“预购金”被开发商擅自变更成为“定金”,导致在看中房屋已被卖出的情况下,无法拿回“预购金”。正当欧阳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蓉江分局消费调解人员及时出面,经过与房地产开发商几轮唇枪舌剑,最终帮欧阳女士拿回了属于她的两万元预购金,欧阳女士十分满意,并以感谢信的形式对该分局工作人员尽职表现予以肯定。

微信群中见纠纷,主动调节化矛盾

一大清早,蓉江新区一个微信群便炸开了锅,原来是一位消费者在辖区内的某手机超市购买了一部品牌手机,该手机质量出现严重问题,三番五次找超市销售人员要求更换都遭到了无理拒绝。这位消费者十分愤怒,不由在微信群中“吐槽”起来,刚好被在群中的蓉江分局消费调解人员看到,主动找到该消费者帮其进行消费调解,一个上午的工夫就帮该消费者完成了退货的诉求,消费者表示十分满意。

美丽家园成泡影,虚假宣传被立案

辖区内某楼盘,售卖房屋时宣传与实际交房时情况严重不符,号称拥有塑胶跑道、绿化等美化工程严重不达标,引发广大业主不满并且自发集体维权。蓉江分局工作人员连接几十起关于该楼盘的投诉后高度重视,马上着手开展调查行动,联合区委等部门进行开发商和消费者之间的调解,最终消费者得到了满意的回复。此外,该分局还对该楼盘进行了虚假宣传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满额即赠耍欺诈,调解员成功拆招

去年10月,某商场做促销活动,承诺消费者购买一定金额商品即可获赠相应家电礼品,但是消费者在消费后,商场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兑现赠送礼品,消费者多次与商场交涉无果后,将商场投诉至蓉江新区分局。经过蓉江新区分局潭口所消费投诉调解员曾庆武的多次调解,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0余万元,消费者代表肯定了分局工作人员的工作,赠送3面锦旗表示感谢。

有诉必接,有诉必应,公平公正,及时化解,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这是蓉江分局调解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分局工作人员通过进校园、访社区、下农村等形式,改变传统的“坐等投诉上门”为主动出击,在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消费陷阱识别能力。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该局受理消费投诉56起,成功调解56起,调解成功率为100%。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