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北承德举办专题培训班把质量强市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突出位置

2019-07-16 10:0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加快质量强市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承德举办专题培训班把质量强市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突出位置

□ 张天阳 本报记者 王 越

7月9日,由河北省承德市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平泉市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同志,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质量工作负责人等共1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培训观摩、研讨交流的形式,邀请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普增授课,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生动地讲解了《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扎实推进标准化战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

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杨春武指出,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是推动承德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必须聚焦重点,集中攻坚,要突出标准引领,夯实产业基础体系;突出转型升级,加速质量提升;突出品牌打造,增强综合竞争优势;突出质量基础,夯实质量技术基础;突出质量监管,全力保障民生民安;突出企业主体,从源头提升质量水平,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共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3个,制定省级农业地方标准48项、市级农业地方标准232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93项;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4家、提名奖1家、个人奖4人、提名奖1人;省级以上知名品牌示范区2个,全市有效期内河北知名品牌产品65项、河北知名品牌服务29项,省优质产品73项、质量效益15家,农业有机认证企业102家,认证证书142张,科技型中小企业1317家。

承德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这条主线,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承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构建了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在全市开展了十大质量提升行动,涵盖旅游业、农产业和食品药品、生态质量等十大领域。

通过不懈努力,承德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提高,全市生产领域企业工业类产品合格率为98.6%。工程质量保持优良,全市在建工程100%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未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建筑工程质量优良,获省优质建筑工程11项、省结构优质工程30项,建设工程合格率为100%,3个水利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为100%。服务质量得到加强,承德获全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入选“2017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和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喜获成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压减炼钢产能190万吨、炼铁产能104万吨、煤炭产能48万吨,PM2.5平均浓度35微克,下降12.5%,空气质量稳居京津冀区域前列,森林覆盖率达57.67%,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塞罕坝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市县乡村四级全部建立“河长制”,整体水环境质量全省第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