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10 10:2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打造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本报讯 (张 东)以“推动标准化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高峰论坛日前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物业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知名专家、业界领袖以及企业精英等1000余位嘉宾,共同探讨物业管理行业的标准建设与质量提升,探寻新时代下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现代化、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中,物业管理已浸润至方方面面,从卫生保洁、小区绿化,到一站式个性化服务、智能化物联网应用,从“有的住”到“住得好”,物业服务正在满足大家不断提升的品质要求。资本大潮的推动下,在社区经济的蓬勃发展基础上,物业管理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成为我国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新兴力量。

2018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总面积近300亿平方米,物业服务企业超过1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经营总收入近7000亿元,发展势头强劲,产业也在不断转型升级。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质量基础支撑,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引领是关键,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2019年,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的“标准建设年”。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时期,如何发挥行业标准化建设的引领作用,打造更有温度的物业服务,从而引领物业管理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此次论坛上,嘉宾畅所欲言,深入讨论。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随着我国不断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标准化正在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表示,当前物业管理行业正处在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实体升级的关键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下呈现出良好态势。在此形势下,要充分发挥好标准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推动标准融合,促进技术创新,同时加大标准化人才团队建设,为行业输送更多高层次、领军型、专业型的标准化人才队伍。

“当前,以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行业趋势,但标准也需要与时俱进。标准化不是服务的终点,而是服务的起点,物业管理企业不应满足于基本的SOP标准,而要视服务为‘浮标’,随业主要求的提升不断提高标准。”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李长江以碧桂园的“浮标”管理模式为例,将“浮标”区分为场景触点、事件触点、管家触点三大关键触点,通过寻找触点推动服务由SOP向BOP升级。同时,他认为物业管理企业应更加注重以高科技赋能行业,让业主体验再升级,让企业效率再提升,不断打造智慧社区人居范本。

“标准化是物业企业控制成本、提高效能的核心法宝,是行业持续做大做强、健康持续成长的基础。”雅生活股份副总裁兼雅生活物业服务集团总裁冯欣指出,标准化与人和岗位有着密切的关联,只有认真扎实做好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的标准化培训,才能使得标准化有效落地。没有标准化,就没有规模化。标准化和个性化并不冲突,标准化和高科技的结合是为了提升效率。未来,物业服务行业必将是一片蓝海,雅生活将持续建设、完善高品质服务标准体系,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做好标准化,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参战动员。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闻涛与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副秘书长杨姗共同签署《“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成都市物业管理行业参战书》,承诺将积极响应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号召,继续发动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参战,共同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成都力量。

活动现场,蓝光嘉宝、金房、嘉诚新悦、悦华置地等25家企业获颁“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成都市首批参战企业荣誉证牌。据了解,按照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统一部署,自今年4月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参战,截至目前,参战社区项目超过590个,涉及社区家庭超过54万户,25家首批参战企业累计认购金额超过190万元,再次彰显了物业管理的“成都温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