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论坛”

2019-07-09 09:5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论坛”

聚力点燃青春梦

□ 周常青 本报记者 龚琛虎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点燃青春梦 谱写新篇章”首期青年干部论坛如约举行。当天上午9时,全局200余名在职干部职工聚集一堂,来自局机关各股室(局)、基层各分局(所)的28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你方唱罢我登台,依次上台发言。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在农村工作,经历过多个乡镇基层市场监管分局(所)的工作岗位。我觉得青年干部要刻苦学习、勤奋实践、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价值。”青年干部袁建勇第一个上台发言,运用“用智慧丈量世界”“舍得方寸之间,品味智慧人生”“有容,乃悦”和“让我们做得更好”4句广告词把自己8年从事农村市场监管工作的经历体会和大家分享交流,引起共鸣,在阵阵掌声中拉开了此次青年干部论坛的帷幕。

在基层市场监管分局(所)工作十几年的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办公室干部邹岚陵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来表达年轻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袁州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前一段时间,不管是驻村精准扶贫工作还是药品监管业务工作,我都收获了很多,扶贫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调查,把扶贫对象摸清,把家底盘清。在识贫工作中有一种做法叫做‘四看法’: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能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就是实践中管用的好方法。我们通过建档立卡,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确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该局药品注册和流通监管股青年干部吴洋生说,基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这就要求基层的监管工作人员加强学习、认真思索,形成一套适合基层具体情况的监管模式,确保基层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做到“六个要”,即要明确具体工作内容、要搭建监管信息网络、要制定合理工作流程、要有效整合相关工作、要加强法规宣传教育、要督查督办落实责任。

记者注意到,论坛交流中,“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成了一个热点话题。谈起这个话题,原来有着多年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经历的人事教育股青年干部吴思思说:“如今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是我局除市场监管业务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我原来也做过驻村干部,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多进村多入户,勤跑腿多帮忙。发挥自身优势,从细小工作做起,多为村里出谋划策,多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真正把所驻的村当成‘俺们村’,把贫困户家当成‘俺们家’,有了这样的干群鱼水情,什么工作都好开展。今年春节我挂点帮扶过的西村镇西村村民李益民等3户贫困户,还和我打电话互相拜年呢!”

现场妙语连珠,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袁州区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论坛上,大家围绕强化学习意识、敬业精神、务实作风,努力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谈感受、谋思路、论举措,从不同角度发表见解,畅谈所思所想。

“我局青年干部队伍经过基层锻炼,有思想、有热情、有干劲。举办青年干部论坛,旨在动员全局青年干部紧紧围绕全局食品、餐饮、药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等监管重点,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建言献策,并致力于把青年干部论坛打造成为发现、吸引、凝聚优秀青年干部的竞技场,研讨富区强局大计的大舞台,在全局青年干部中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加快袁州区市场监管事业及经济社会赶超跨越发展步伐。”论坛结束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军向记者道出了举办青年干部论坛的初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