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京工时尚创新园投入运营力争成为北京南城新地标

2019-07-09 09:5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老旧库房变身文创园区

京工时尚创新园投入运营力争成为北京南城新地标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由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工集团)联手贝壳菁汇集团共同打造的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日前举行了开园仪式,并正式投入运营。该创新园以“文化+时尚”为基调,通过中央板房、产品孵化、独立工作室、T台秀、艺术长廊、学校培训、公共服务配套七大功能聚焦、凝聚、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从空间改造、品牌植入、孵化服务等全方位打造时尚产业共享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北京南城时尚创意产业新地标。

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改造前是京工集团自用仓库,房屋较为老旧,使用方式单一。它的成功运营,是京工集团推动时尚转型、融合发展的又一力作,也是北京时尚控股推动老旧厂房转型文化创意,加快时尚产业布局,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近年来,京工集团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保护利用好老旧厂房,充分挖掘其文化内涵和再生价值,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推动城市风貌提升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按照北京时尚控股确定的集团发展定位,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布局,将老旧库房改造建设成为具有“柔性供应链”功能的时尚产业园区,实现新一轮发展。

京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耀东介绍说,京工集团历经风雨近60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京工集团经历了不同的发展转型期。当前,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迫切需要社会大力增加文化产品的有效供给,基于此,近年来,京工集团在转型发展,特别是在品牌转型中,注重文化与时尚相融合。京工集团旗下雷蒙·1940男装、宫溢女装高级定制品牌通过精巧的设计,将传统文化“燕京八绝”之一的京绣元素融入服装服饰中,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让服装真正成为文化产品,为推动首都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此次京工时尚创新园的开园,也是京工集团以文创产业园区为依托,推动运营模式创新,积极布局文创产业的一次重要实践。园区以聚焦、孵化、服务时尚创意产业为核心,以品牌塑造为主导,为进驻企业和品牌提供多维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业态。

开园仪式上,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与北京时装周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北京时装周公司专业化的时尚服务平台、首都北京乃至全国时尚行业较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共同打造北京时装周京工时尚创新园分会场,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借助创新园开园的契机,京工集团还发布了“京工品牌定制季”活动。为积极适应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京工集团携旗下各品牌推出该项活动,以“时尚体验、个性消费”为主题,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个性消费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带来新的口碑传播和商业影响力。该活动为期一个月,雷蒙、伊里兰品牌专柜,京工1961社区生活馆及京工集团高级定制体验店将同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时尚、个性服务,共同感受京工集团旗下各品牌的文化底蕴。

据悉,J-park京工时尚创新园还将作为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研究中心”、北京服装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为未来时尚文创产业人才培养发挥好输送作用。

未来,京工集团将以此模式继续探索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通过园区复制与输出,进一步整合产业要素,聚集高端创新人才,转化推广创新成果,有效驱动消费升级,助推时尚产业繁荣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