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酒都汾阳喜迎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

2019-07-09 09: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7月3日,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和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汾阳市贾家庄举行。今年8月和9月,这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都将在中华千年酒都汾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致辞并介绍两次展会筹备情况;汾酒集团总经理、汾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汾酒筹展情况;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总经理提艾利·汉斯介绍了烈性酒大赛发展历史及相关情况;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介绍了我国酒业相关情况并对两次展会提出殷切期望。

两大世界级酒业盛会相继在吕梁汾阳市举行,得益于汾阳市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产业优势和会展优势。汾阳市有享誉世界的白酒文化,五千年酒业酿造史源远流长。这里有中华白酒第一村杏花村,有建筑面积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的中国第一酒城中国汾酒城。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汾酒荣获甲等大奖章,中国白酒由此开始走向世界。1949年,汾酒、竹叶青酒成为第一届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国宴用酒,再次写入中国的国家历史宝典。2017年的上海酒交会上,吕梁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作为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吕梁有以汾阳杏花村为代表的汾河湾,孕育了汾酒、竹叶青“两瓶名酒”。

目前,汾阳市有酿酒企业72户,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等知名商标。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山西省唯一以白酒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清香型白酒产能超过20万吨,产量占到山西省的2/3以上。近年来,汾阳市始终把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作为第一产业,举全市之力建设清香型白酒世界核心产区。2018年汾阳全市白酒产量达到13万余吨,产值114亿元。

2017年以来,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汾阳清香核心产区,汾阳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来自11个国家的68家国外企业以及茅台、五粮液等全国十七大名酒相聚杏花村。两届酒博会累计有11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突破42万人次,签约成交额8.1亿元,现场零售额约1.5亿元,签订合作项目22个,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据悉,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办时间为8月21日~25日;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举办时间为9月19日~22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