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尽心尽责 努力把下半年工作做实做好

2019-07-08 09:4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评论员

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今年上半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机构改革,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下半场”开局打下良好基础。日前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面临问题挑战,部署任务,明确重点,为做好下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心尽责,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扎实有效地开展市场监管工作,需要强大的思想引领。今年下半年及更长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态势不会变,但仍会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并在市场监管领域体现出来。这就对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措施,注重方法,让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总局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目标明确,才能步伐坚定;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这次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对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提出明确要求,对减少行政审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加强价格监管、打击假冒伪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几个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的同时,特别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些部署措施,既有宏观指引,又有具体方法,既有全面要求,又有重点任务,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握关键、精准发力,把每一项举措都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每一个目标都转变成工作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务必尽心尽责,真干实干。既要稳稳当当、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又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只要全系统干部职工都能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状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全年市场监管目标任务,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