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2019-07-03 10:0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深圳市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本报讯 (刘 文)6月29日,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10名表现突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主办方通过沙画表演、故事分享、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展现出深圳的食品安全故事。

今年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围绕全国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确定深圳主题,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和“创食品安全城,做健康深圳人”,将宣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熟食中心”等作为重点内容。

据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深圳将举办“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宣介会,开展“扫码看餐饮单位”体验、“透明执法”、社区食品安全民生微实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市民开放日、学校食堂提A培训、海关总署主题日等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当天,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公众开放日活动,一图看懂食安宣传周、食品安全互动游戏体验、“熟食识多D”美食体验等系列活动同步举行,亮点纷呈。

此外,主办单位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熟食中心、食品爱心篮、民生微实事等展区,并将快检车开到现场,开展食品检测工作。不少市民将食材带到现场,让快检人员帮忙检测,了解食品安全情况。

参加展示的19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产品企业及行业协会在现场展示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围绕“我们的身影”“我们的步伐”“我们的征程”三大专题,全面梳理展示了深圳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浏览。

邝兵表示,深圳市正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全面实施13大工程60个项目,打造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治理体系,以全面解决食品供应、监管、产业扶持和质量提升等问题,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和健康营养。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74个街道均建成食品安全快检室并配备快检车,全市11627家2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出首批涉及15大类重点食品的100个供深食品标准及相关认证规则,全市7个辖区熟食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018年以来,《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深圳市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工作方案(2018-2020年)》等法规政策陆续出台,从政策保障、食安监管、综合治理等多维度推动食品安全战略全面实施,不断完善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让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更加有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