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重点加强6大民生领域价格监管

2019-07-02 10:1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李 辉)日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重要民生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重点强化涉农价格和收费、教育收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物业服务收费、旅游业价格、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等六大民生领域的价格监管,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切实加强涉农价格和收费监管,持续开展涉农价格和收费检查,坚决查处农业用水、用电、农民建房、农村中小学、农产品流通、农村殡葬服务、农机服务、农村有线电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

加大教育收费监管力度,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免收学杂费的落实情况。坚决查处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跨学年预收学费和住宿费、违反自愿原则和非营利原则,强制收取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据实结算的行为。

开展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重点治理,重点查处医疗机构不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内涵和标准收费,自立项目、自立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等违反相关规定的价格收费行为。

强化物业服务收费监管,重点查处物业企业不与业主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擅自收费,不严格不规范执行物业收费公示制度,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擅自上浮物业收费、停车收费标准,随意提高囯家规定的水电价格以及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价格收费行为。

加强旅游业价格监管,重点查处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未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提高门票价格,强制销售“园中园”门票、临时门票、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强制搭售保险等相关服务存在违法行为以及其他违反相关规定的价格收费行为。

严厉查处各种乱涨价、乱收费,密切关注粮、油、肉、菜、鲜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严厉打击人为操纵、哄抬价格的行为;不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政府已公布取消、降低标准的各种收费政策行为。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价格政策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价格监管合力;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公开曝光性质恶劣、问题突出、影响较大的价格收费违法案件,形成震慑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