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省食安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7-02 10:1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6月28日,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山西省食安委主任胡玉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全省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食品安全形势明显好转,逐步建立全省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胡玉亭强调,要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提升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水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党政同责,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抓好源头治理。要把住农业投入品使用关和产地环境安全关,抓好“双安双创”示范创建,综合治理好“三小”(小作坊、小摊点、小经营店),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二是着力强化过程监管。实施全链条监管、健全制度标准体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把住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不断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联合惩戒力度。三是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拓宽隐患发现渠道,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健全治理工作台账,完善风险化解机制;强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健全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是着力严打违法犯罪。要用“最严厉的处罚”解决好“守法意识不强、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让不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胡玉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既要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统筹协调,又要强化督查考核,推进社会共治,着力推动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