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德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助力双方携手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2019-07-02 10: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借外力 搭平台 练内功

中德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助力双方携手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6月27日,由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主办的中德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德两国的企业、金融机构、智库及非政府组织的200多位代表聚焦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下的企业社会责任话题,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探讨和分享。

“可持续发展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至关重要。当今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紧密合作,稳定互赢的国际伙伴关系是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中德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密切联系,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友好关系,为两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两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和合作意愿,以及产业价值链的互补性,为两国合作创造了巨大空间和机遇。”TüV莱茵执行董事会成员薛勒表示,“中德在机械、环保、医药、汽车等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此外,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创新领域的合作也在逐步加强。”

中国企业联合会理事长朱宏任认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与可持续发展议程倡导的人类地球繁荣和平伙伴关系高度契合。中德企业是可持续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中德企业的全面合作关系是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德携手将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同行者、助力者、践行者,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中德两国在长期双边伙伴关系的框架内共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德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Johannes Regenbrecht强调,“两国政府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农业、科学、金融等多个可持续发展议题上开展对话。企业是帮助世界各国应对社会、生态和经济挑战的关键角色,尤其是中德两国有很多公司都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这些公司不仅要为本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也肩负着推动其他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特殊使命。”

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会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基铭院士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国家战略,认真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脱贫各项举措。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努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德国企业积极实施绿色增长计划,为世界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比如以企业制造业和汽车业为代表的制造企业,掌握行业的顶尖技术,打造高质量的产品,是中小企业做优做强的表率,取得了世界的赞誉。

本次论坛得到了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德国可持续商业论坛等机构的大力支持。论坛上,中德双方的各界嘉宾分别从“加快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德国工商界的共同选择”、“中德合作促进非洲和亚洲可持续发展”等多个角度向与会者分析了目前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中国和德国的落实情况,并就中德如何携手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发表真知灼见。

与此同时,在中德携手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过程中,越来越多企业提高了对行业发展质量和可持续性的关注,工商界转型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也备受瞩目,论坛特别组织专题讨论环节,邀请来自企业的代表分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