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圣玛依拉就是薰衣草的芳香

2019-07-02 09:3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杨荣坚

天山脚下,伊犁河谷。从蓝天白云连接的雪山向下延伸,是深蓝色的薰衣草园。

纯净的空气,如火的骄阳以及甘甜的天山雪水,滋养了全世界顶级的薰衣草产区。

伊犁圣玛依拉薰衣草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玛依拉)的66.67公顷优质薰衣草园就坐落在这片得天独厚的大花园里。

成为“新疆礼物”

圣玛依拉以新疆特色的大马士革玫瑰、薰衣草、罗马洋甘菊提取物的开发、生产为主,先后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疆自治区重点产学研示范基地、新疆大学薰衣草玫瑰产学研示范基地称号。

该公司以新疆特色资源为依托,生产开发具有国际水准的薰衣草花蜡、薰衣草油、薰衣草提取物(精油、浸膏)、玫瑰花蜡、玫瑰花提取物(精油、浸膏)、罗马洋甘菊花蜡、罗马洋甘菊提取物(精油、浸膏)等创新产品,其中,具有新疆特色的薰衣草、玫瑰、罗马洋甘菊系列天然护肤品以及香薰植物精油类、天然弱碱性洁肤手工香皂类、羊毛脂膏霜类、洗液类等130多个品种已全部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备案,其薰衣草、玫瑰、罗马洋甘菊化妆品天然原料和护肤品在市场上已颇有名气。

据介绍,圣玛依拉天然香料及护肤品符合国际第四代化妆品的技术标准,具有超强的抗氧化性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该系列产品由圣玛依拉与新疆大学生命科学院、江南大学、中科院理化所及法国普罗旺斯香料集团科研机构针对寒冷干旱气候研制而成,可有效改善肌肤环境,解决肌肤祛斑、抗衰老、保湿锁水等难题。圣玛依拉产品已经成为“新疆礼物”。

成为薰衣草经典

目前,圣玛依拉已完成了天然香料萃取车间的建设,利用37项专利技术和二氧化碳超临界等低温集成技术提取天然原料,使提取物的生物活性得到极大提高,下游护肤品的抗氧化活性也有效改善。该公司现有低温加工和蒸馏设备10套(年处理500吨天然香料的加工能力),并建立了符合国家香精香料规范的检验室。同时,还建有薰衣草、玫瑰、罗马洋甘菊种植基地200公顷。

在圣玛依拉现已获得和申请的37项国家专利中,有两项发明专利最具市场潜力并能带动本地产业链提升发展:一是采用连续逆流管式超声波提取薰衣草提取物的方法;二是利用罐式超声波设备提取玫瑰花提取物的方法。该公司还制定了18项产品和原料标准,包括《薰衣草油》《薰衣草提取物》《玫瑰花蜡》《玫瑰提取物》《金黄洋甘菊提取物》《金黄洋甘菊花蜡》等。其中薰衣草油和薰衣草精油产品标准领先全球,大幅提升了国产化妆品原料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圣玛依拉公司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审核备案的薰衣草、玫瑰、罗马洋甘菊护肤产品已达117种,是新疆首家备案产品体系完整、配方科学合法、符合市场需求的企业。公司建有连锁专卖机构212家,产品销往全疆及全国各地。

“十三五”期间,圣玛依拉充分利用国家对西部企业的优惠政策和“一带一路”契机,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投入3000万元建立了科学完整的产业化基地体系,通过建立量化程度更加精准的、可控的产品标准化体系,规模化生产市场紧缺的天然原料。

成为“中国小产区示范”

圣玛依拉薰衣草种植基地位于伊犁河谷的天山山脉河谷台地,北纬43°,符合薰衣草种植的逆温层,这里是亚洲腹地唯一的“地中海式”气候和水土地域,对薰衣草有效物质的富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目前,中国小产区认定委员会已经将圣玛依拉的生产基地和相关产品确定为“小产区认定与保护试验示范基地”,并着手制定符合圣玛依拉小产区条件的相关标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