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实现新作为 谱写新篇章

2019-06-25 10:1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杨会玲 陆诗秦 本报记者 孙中杰

6月10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五个过硬”的党员干部》为题,为省局全体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党课。

6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连日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迅速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使主题教育真正转化为促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为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该局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联络组、专项整治组、宣传组等工作组,具体负责主题活动推进工作;成立了4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在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对省局相关直属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同时,该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并全面深入动员全系统各支部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马林青要求,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求实求效,督促抓好“四到四访”“五查五找”、专项整治等关键环节,查找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主动优化方式方法,减少繁文缛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马林青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聚焦目标任务,把牢正确方向,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他强调,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切实扛起真学真研真查真改政治责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省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落实“深、实、准、狠”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在学习动员会上指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单位,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形成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远游要求,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信念来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学习理论同开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和重点措施结合到市场监管工作职责上来,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