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品牌培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6-24 09:3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吴义华)从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安徽省淮北市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共302家,诚信经营单位138家;相关银行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建立贷款绿色通道。近年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品牌培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培育自主品牌。该局按照“申报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支持企业打造自主品牌。2019年,濉溪县“皖雪食品”出现产销两旺的可喜形势,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000多万元,增幅近10%。目前,淮北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11个,安徽名牌产品74个,淮北知名产品42个,市长质量奖企业12家。

二是打造优质品牌。鼓励企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把专利的各项指标列入企业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争创优质品牌。今年以来,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安徽省第六届专利银奖,安徽金岩、中意胶带、巨成化工获得优秀奖;推荐淮矿股份、中煤三建参加第21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发挥商标质押和专利质押作用,助企拓宽融资渠道。截至4月底,帮助企业融资累计达8.15亿元。其中,安徽千一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获专利质押融资1000万元,淮北兴华家具有限公司商标质押融资360万元。

三是创建诚信品牌。按照淮北市社会信用体系的要求,积极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审活动,并实施动态管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