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宁夏质检中心开展电梯、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2019-06-24 09:3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宁夏质检中心开展电梯、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本报讯 (梁卫社)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近日,宁夏质检中心在电梯维保公司和贺兰县消防中队的指导下,开展了电梯、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整个中心5家单位共150余人参与。

演练前,演练指挥长向所有职工和安保人员详细布置了演练时的分工安排,明确应对演练中各种可能突发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特检中心技术人员向大家讲述了被困电梯后的求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说明为确保此次演练的突发性和真实性,演练将不定时开始。

当天上午10时许,质检中心一号楼一号电梯突然停止运行,电梯被困人员立即拨打紧急求救电话,物业公司在立即联系电梯维保人员的同时,委派电梯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被困人员沟通,了解被困人员情况,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等待电梯维保人员到场解救被困人员,解救成功后,电梯维保单位分析电梯困人原因,有效排除故障,电梯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下午3时,随着二号楼二楼刺耳的消防警报声一遍遍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试剂室(204室)突然着火,并且有一人员被困,需要解救。指挥长按照预先制定的消防应急预案,分别向灭火行动组、紧急疏散组、安全救护组、现场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下达任务,各小组迅速按照分工和职责,紧密配合,迅速完成灭火、拨打119火警和120急救电话、抢救伤员、疏散、警戒等工作。10分钟后,随着贺兰消防中队人员、120急救车等到来,在各小组的全力配合下,被困人员得到解救,楼内职工全部从楼梯撤离办公大楼,火情得到控制。

最后,消防中队教官向“逃生”后的职工现场讲解了夏季家庭和办公区域防火注意事项,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质检中心各单位职工分别对灭火器使用进行实操演练,在模拟消防逃生帐篷内进一步体验了火灾逃生,学习在没有照明、漆黑一片、浓烟密布的情况下,如何“逃”出火灾现场。

此次演练历时两个小时。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通过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消防疏散和模拟灭火演练综合培训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事故突发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广大职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在紧急遇险时“人人参与、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从而确保质检中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