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南:共建食安社会共享美好生活

2019-06-21 09: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杨会玲 记者孙中杰)6月18日,以“尚德守法,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更安全”为主题的2019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主持仪式并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举办食品安全周活动,可以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系列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普及法律及相关知识,有益于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畅通信息公开和民意表达渠道,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监管展示咨询展区,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14个成员单位及检验检测支撑单位设立宣传咨询点,接受投诉举报。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建设成效展区,郑州市展区,粮油企业、河南省内食用盐生产企业展区等,现场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现场为群众提供食品安全问题及相关政策、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持续至6月30日,历时12天。河南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协等15个省直部门策划了系列主题日活动。重点活动包括9大项,即监管部门与媒体面对面暨食品药品好新闻表彰;“双安双创进行时”“食品安全中原行”系列报道;“食品安全省建设”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创意展播;食品安全省建设采风活动;食品安全青少年守护行动、食品安全大讲堂及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河南省校园食品安全高峰研讨;饮水安全健康科普及食品安全管理研讨及系列主题日活动等。

活动当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还进行了诚信宣誓,欢迎全社会监督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