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推进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求扛起职责使命

2019-06-13 10:1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6月6日,山西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武剑锋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通报了2018年市县抽检监测任务完成情况和各市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长治、晋中、运城市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张九萍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张九萍说,食品抽检监测是统筹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一环,也是监管工作由事后查处为主向关口前移、预防为主转变的重要举措。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攻坚重点难点;强化技术支撑,提升检验能力;注重结果运用,提高监管水平,努力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九萍强调,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担当作为精神坚定扛起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职责使命。一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要保障经费,积极争取把抽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统筹保障,同时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要严明纪律,严格防范食品抽检环节廉政风险点,同时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严肃问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