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全球事故车服务领跑者论坛举行

2019-06-12 09:0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6月5日,全球事故车服务领跑者论坛在京举办。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事故车服务领域的相关专家,介绍成熟市场事故车业务发展与演进的经验,通报行业信息,研讨行业变革与机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宋涛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非常重视事故车领域,对比有着成熟的经验、事故车连锁体系规模化的美国市场,中国市场将迎来历史性的重大变革,如果未来抓不到客户需求,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美国汽车服务协会(ASA)前主席兼执行董事Daniel Risley分享了美国事故车服务行业的成功经验。他分析了中美汽车及事故车维修市场的异同,指出事故车维修连锁凭借DRP模式(通过一定的规则,一定的维修资源,一定的门槛入围,以及通过协议约束,授权企业参与事故定损理赔的完整生态链。)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依据其KPI(关键绩效指标)体系量化管理业务的合规及服务效率,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和运营效率,保险公司也提升了整个理赔体系管理水平和效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售后专家杨非从2019年保险对外开放与改革的重要举措着眼,对比了中美两国车险产品的差异,分析了事故车行业商业模式的生存和发展逻辑,指出要解决保险公司和维修企业的零和博弈,必须有“优质产品+优质维修资源的战略合作”。

CCCIS中国汽车行业总监刘斯昀就DRP模式在中国的发展及价值进行了详细论述,结合美国领先的保险科技企业CCCIS的数据及美国事故车维修领域发展几十年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DRP模式如何帮助行业改善困局,从过去的“零和游戏”转变为未来的“互信多赢”;如何凭借先进科技的力量提升经销商集团业务拓展能力,实现经销商集团战略转型事故车业务从“0”到“1”的突破。

宁波轿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安平分享了引入DRP模式后的成果,表示与保险公司建立了透明互相的沟通机制和信任体系,旗下各店提升了事故车规范管理和客户服务品质,实现了在合规及信任基础上的业务增长。

论坛通过多角度、全方位解读DRP成熟市场演进经验、国内实际落地情况及经销商集团战略机遇,展示了创建新型的合作共赢的事故车专修体系模式,帮助与会者了解了DRP模式下的基础数据、标准透明高效的协同作业系统实现业务类型、竞争优势、投资方向的转型升级。未来,协会将继续致力于帮助经销商抓住与保险公司合作互利、共同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寻求未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