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科德宝坚持多元化发展燃料电池为未来而生

2019-06-05 09:3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技术集团科德宝发布了其2018年的良好增长数字。发布会上,科德宝特意将与燃料电池相关的3家子公司负责人都请来,完整展示其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和产品积累,尽管燃料电池业务收入在集团整体数字中只占1%,但科德宝认为这是20年之后的利润来源。

2018年,科德宝集团销售额增至94.55亿欧元(约合738.9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比增长4.3%(以欧元计)。大中华区销售额为85亿人民币,比上一年度增长2.9%。作为中国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科德宝集团去年在华投资近3亿人民币,比2017年增长约29%。

在年报中,科德宝特意强调,最近4年开发的产品销售额占比达1/3(33.6%),这一方面体现了科德宝的雄厚创新实力,同时也说明,它在协助客户解决制造或市场痛点方面,效率很高。这让它每年接近34亿元人民币的研发费用,可以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作为一家拥有近5万名员工的跨国公司,科德宝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有产业布局,产业覆盖交通运输、工业生产、能源资源、清洁纺织以及医疗食品等43个细分领域。全球共有3590名研发人员为这些产业的相关产品提供技术积累,他们的主要任务,除了基础研究,就是为客户解决难题。科德宝在过滤、涂层、无纺布以及NVH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几乎可以为发展中的新客户解决任何相关难题。在它的客户名单上,来自中国的造车新势力,比如蔚来、小鹏、零跑等都在列。

今年是科德宝创立的第170年,它在中国的业务合作也已超过100多年。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表示,回顾过去,科德宝历经无数次市场波动。但总能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确保长期发展。科德宝坚信中国将保持长期发展,继续扩大科德宝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据悉,科德宝在中国市场拥有7000名员工,作为集团在中国的长期方针和创新战略的主要部分,它持续投入先进制造设施、本土研发以及收购。

2030年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总量计划达到100万辆。科德宝自1995年便涉足此领域,在特种密封、气体扩散以及空气过滤方面,20多年的研发经验可以帮助中国客户解决量产中的难题,并提升燃料电池的效率、性能和耐久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