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首部反恐防范地方标准发布

2019-06-04 10:0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刘彬彬 记者孙中杰)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反恐怖工作会议上获悉,由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反恐怖防范管理规范第一部分:通则》(DB4101/T 9.1-2109)地方标准将于8月24日正式实施。该规范填补了河南省无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的空白。

该规范以“覆盖全市、不漏行业”为目标,旨在提高各行各业的重点目标覆盖面,实现郑州反恐怖防范工作的层级化管理,推动社会防范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充分考虑行业特点、目标性质和郑州反恐怖斗争形势的基础上,河南省反恐办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借鉴吸收其他先进省市的反恐怖防范工作经验,积极开展适应郑州实际的反恐怖防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陆续颁布郑州轨道交通、公共交通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反恐怖防范管理分则。

据介绍,该规范的实施将有助于规范重点行业、目标单位的安全管理行为,增强从业人员的反恐怖防范意识,落实各项反恐怖防范措施;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及时掌握重点目标单位内部反恐怖防范管理情况,为科学决策管理提供依据;协调配套《反恐怖主义法》,提升郑州整体反恐怖防范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