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上海开启绿色智能生活方式体验展

2019-05-27 09:2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使用10年以上的老旧家电,是时候让它们变一变样了。5月23日,由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上海市质检院电家所、上海交家电行业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9上海家用空调品鉴发布会暨“遇见未来”绿色智能生活方式体验展在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拉开帷幕。

近年来,我国家电行业已经成长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据统计,2018年我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8104亿元,居世界首位。在高速增长的同时,行业市场产品更迭日新月异,“三高”(高颜值、高品质、高技术含量)产品大量涌现。然而,低质、低效产品依然存在,消费者不能放心选购,大部分家电的安全使用期限在10年左右,老旧家电不及时更换,将带来安全隐患。

此次家电品鉴发布会推选推荐的8个品牌、10大系列空调产品,是从20多个品牌、百余款空调产品中遴选而出。其中包括:格力汉白玉柜式及挂式空调、美的AIR空间站及风语者空调、三菱JL系列空调、奥克斯极梦空调、海尔卡萨帝天玺空调、海信男神X空调、大金自清洁空调、TCL T睿系列空调。这些产品具有技术领先、设计合理、智能便民、高效节能、环境友好等特点,是行业优质产品的代表。

此外,由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上海苏宁易购联合打造的“遇见未来”绿色智能生活方式体验展也正式启动。展览包括“TA的前世今生”“当过去遇到未来”“第六元素”“很潮很文艺”“新の物语”等特色展区,将硬核的产品技术讲解、创意性的视觉艺术展示、沉浸式的智能家居场景融为一体,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家电视觉艺术体验,把绿色环保理念和节能低碳知识宣传普及到市民群众。据悉,上海苏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606全上海来苏宁”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业态资源,大力推广品鉴会入选产品等高效优质产品,推行以旧换新、空调免费清洗等便民惠民服务。

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市民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全新体验中,感受科技创新魅力、享受绿色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给企业及产品搭建了一个展示的舞台,让绿色智能产品接地气、聚人气,打通供给侧与需求侧的“最后一公里”,为上海的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