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首家“中央厨房”熟食中心开业

2019-05-24 09:3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深圳首家“中央厨房”熟食中心开业

实现“政、企、民”三方共同监督

本报讯 (许创业 记者傅江平)5月22日,深圳首家“餐饮+新零售+中央厨房”熟食中心——宝安区新安熟食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副局长李忠、宝安区副区长高志远出席揭牌仪式。该中心是宝安区食品安全战略和阳光智慧餐饮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

宝安区新安熟食中心从建设初始就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宝安区委区政府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部门全力推进,高标准完成了新安熟食中心的规划、选址、建设以及验收等工作。

在新安熟食中心尚处在规划建设阶段,宝安区政府便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融入了其中,这为新安熟食中心最终能够完全严格按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A级标准规划建设,最终成为全市首家采用“餐饮+新零售+中央厨房”模式的熟食中心提供了最直接的保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直言:“宝安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在全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次推动熟食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宝安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

新的运营模式的引入也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在模式上,该熟食中心采用的中央厨房集中加工生产、净菜配送方式,从源头上控制了原料、加工等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通过集约化的管理,强化了整个生产链条的品控管理。此外,该中心引入了“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就餐者在就餐过程中就能够对后厨的环境和菜品加工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安装明厨亮灶显示屏和后厨摄像头,相关负责人同样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后厨加工过程,真正实现了“政、企、民”三方共同监督。

据介绍,在规划之初,深圳市委市政府就为该熟食中心设立了“安全卫生、邻近方便、价格实惠”的目标,从深圳实际出发,以社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区中人群的需求为导向,同时借鉴新加坡和香港在食品小贩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将该熟食中心打造成一个体现公益性、安全性、市场化、个性化的供餐场所。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在会上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熟食中心项目便民利民惠民水平,充分发挥中央厨房和新零售优势,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这座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的熟食中心,是一个集新零售、扶贫对接、美食广场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服务体,能同时容纳280人进餐。该中心不仅设有对口帮扶的农产品销售区域,价格水平还低于市场价格10%以上。实现这些的保障,除了“技术保品质,模式降成本”的理念之外,还有该中心运营方鼎禾盛智慧餐饮产业园的集约化管理本身的优势。记者在现场看到,最便宜的套餐价格为8元,含两荤一素共3个菜。

该中心只是深圳市在食品安全上新一轮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高志远表示,下一步,宝安区将重点选择产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扩大熟食中心覆盖面,让更多的市民受惠。而目前深圳已开业的熟食中心有6家——光明区两家、前海1家、龙岗区1家、坪山区1家、宝安区1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