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天津南站将建智慧共享汽车示范应用

2019-05-22 09:3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不久将来,消费者可在天津南站可体验一把自动驾驶:在距离天津南火车站600米的地方会有一个智能停泊场,消费者可通过APP直接点车,自动驾驶汽车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出现在眼前,用车完毕,自动驾驶车将自动回归停车场。

记者从5月17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天津南站将建立智慧共享汽车示范应用,通过共享汽车与自主泊车、自动驾驶等技术相结合,实现一键召唤共享汽车,解决共享汽车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提供应用和示范场景。

天津西青有良好的汽车产业配套环境,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集成电路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占天津50%以上,汽车配套产业是该区第二大产业。西青是天津的汽车生产基地,目前新能源汽车有40万辆年产规模,也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配套企业有300多家。包括汽车的发动系统、底盘系统、空调系统以及安全系统等汽车配套企业。除了汽车制造产业外,西青区还拥有汽车研发的良好环境,目前有非整车场自建的环境风洞实验室,经纬恒润研发总部,汽车的封装测试和新能源企业ADAS研究基地也落地西青。

近年来,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天津西青区规划了中国北方场景最丰富、测试项目最完备的智能网联封闭测试场,为智能交通和自动驾驶产业配套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撑。在相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西青区迎来了一批智能网联相关的优秀企业落户西青,包括恒润科技、主线科技、中科创达等企业,涉及的领域包括乘用车、商用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AS解决方案、车载视觉系统、车载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细分领域,产业聚集的态势初步形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