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英格索兰联手政企机构共同助力“幸福养老”

2019-05-14 11:1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何姗姗)英格索兰公司日前联合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广州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及北京市乐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北京乐成养老双井恭和苑举办了“创·享幸福养老新模式高峰论坛”。政府、行业协会、养老机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人口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解决养老问题的新思路、新观点,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献计献策。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老年人口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近2.5亿,占总人口的17.9%;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占总人口的34.9%。在这一过程中,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始终居于世界第一位,且是全球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会上,嘉宾们通过主题讨论进一步探讨了新时代下的创新养老模式和当今老龄化时代背景下“智慧养老”的新趋势。“互联网+”的引入,将催生养老服务的新模式: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接医疗机构及养老服务资源,可建立老年健康动态监测机制;发展健康养老数据管理和智能分析系统,实现健康养老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和处理。同时,智慧技术与智慧资源的引入,将帮助养老机构、社区大幅提升管理效率,并提供快捷、高效且低成本的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英格索兰公布在本次峰会上发布了“英爱颐年”2019养老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面向社会公益组织选拔优秀养老志愿服务项目,共同探讨解决养老问题的新模式,积极营造发展养老事业的交流平台,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养老事业,并进一步支持养老志愿服务的行业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