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打造四大长沙品牌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10 09:5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融国)5月8日,湖南省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主题座谈会,就合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长沙品牌,推进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座谈会上,有关品牌研究专家、长沙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媒体代表围绕如何打造四大长沙品牌,构建品牌建设工作机制展开了讨论。

据了解,长沙市质量强市办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打造四大长沙品牌的目标,增强企业内生的品牌意识,推动更多企业将品牌建设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中,制定并完善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规划,促进品牌建设与各项业务协调发展;将着力搭建质量服务平台,实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引导并加速优质品牌成长;在品牌成长环境培育上,长沙将通过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高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水平等举措,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保护品牌;在对品牌宣传方面,长沙将建设品牌强市,增强消费者对长沙品牌的文化认同,采用具有感染力的表达方式讲好长沙品牌故事,形成品牌传播的扩大累加效应,为长沙品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表示,长沙正处于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数量型经济向质量型经济转变的机遇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引导全社会共同努力,将质量精神转变为质量提升行动,让质量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长沙高速发展的源动力。

质量是城市的“芯片”,品牌则是城市的“名片”。近年来,通过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实施,长沙打造了一批叫响全国、影响世界的品牌。截至目前,长沙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7个、长沙市市长质量奖7个,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品牌企业有近200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