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七人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04-30 10:2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敬业奉献 不忘初心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七人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 陆诗秦

“得到这么大的荣誉,今后一定再接再厉,为全省商事制度改革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4月26日上午,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郑州召开,该省1195名劳动者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走出会场,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处处长靳薇谦虚地说。

和靳薇一起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的,还有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处长齐新志,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经检支队副支队长张坤,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鲁彦毫,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人教科科长王金生,新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督所所长王勇,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宣教科科长高向明。

河南商事制度改革近年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2证合一”改革、“35证合一”改革极大地便利了市场主体的准入,国务院多次通报表扬河南简政便民的先进做法。在全省层面,靳薇作为主要的制度设计者和工作推动者,她全过程推进各项改革落地。2018年的一场手术后,伤口还没来得及拆线的她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我们的改革和服务做得越扎实,就会让企业群众获得更大的实惠。”靳薇说。

“市场监管不光有‘放’到位的优质服务,更要‘管’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全省系统赫赫有名的办案能手,张坤为了下岗失业人员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维权,坚持两个月的走访、取证,收集了大量的证据材料,查办了某保险公司强制向申请小额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销售保险一案,帮助下岗职工拿回了血汗钱;鲁彦毫20年来先后参与办理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360多起,以钢铁般的手腕守护着市场安全。

短短两三年间,齐新志带领工作人员完成了郑州市全部学校食堂配备留样柜、餐饮服务单位安装量化分级公示牌、餐饮服务单位油水分离器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工作。“近3年在郑州市举办重大活动600余次,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齐新志说。作为食品监督所所长的王勇,牵头在新乡推行“年夜饭”备案、学校大宗食品采购集中招标、冷冻冷藏设施规范化配备等创新举措,有效守护了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续两届被聘为市政府应急专家。

同样,在市场监管战线上,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综合管理人员也比比皆是。高向明和王金生就是这样的优秀代表。作为单位宣教科长的高向明,近年来组织策划大型活动40余场,发表宣传报道700余篇,举办“道德讲堂”24期,映照出“老黄牛”的本色。从2014年顺利完成安阳市工商体制改革分级管理、流通环节食品监管职能和人员划转全部到位,到2018年组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分局下放区政府管理,作为人教科科长的王金生,在改革中坚持原则、积极创新,体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严实作风、政治本色。

这些普通的劳动者,展现了河南省市场监管队伍争当“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的敬业奉献、履职担当的朴素情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