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省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二品一械”行业清除安全隐患

2019-04-30 10:13: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通过“三抓三强化”深入辖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以下简称“二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深挖细查该领域欺行霸市、制假售劣、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抓学习贯彻和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干部职工和执法人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应知应会》手册学习掌握专项斗争时间背景、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打击重点和重大意义等关键知识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同时还按照新区扫黑办统一部署,主动介入,提前谋划,树立“一盘棋”思想,助推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抓引导宣传和强化舆论氛围。采取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广泛宣传,一是通过工作QQ群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宣传贵州省明确的12类打击重点、奖励办法和举报热线,主动收集汇总调查问卷结果。二是通过实地走访,张贴扫黑除恶温馨提示及宣传海报,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行业全覆盖无死角,营造业内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形成强大舆论攻势。三是组织“二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培训,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重点讲解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具体体现、举报受理范围、扫黑和打黑的区别,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二品一械”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二品一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65份,以企业为单位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温馨提示8份。

抓调研座谈和强化线索摸排。深入“二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把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走访调研,面对面与监管对象进行沟通交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座谈,搜集、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发放调查问卷62份,截至目前,该局尚未收到“二品一械”领域涉黑涉恶案源线索。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