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陕西省西安市2019年全国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9-04-30 10:0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日前,由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主办、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黑龙江、吉林等12个省(自治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以及相关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作会每年由开展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建设的各单位轮流承办。截至目前,国家标准委已经批复成立、筹建区域中心13个,其中正式成立区域中心包括东北亚标准化(吉林)研究中心、欧洲标准化(深圳)研究中心等6个;处于筹建阶段区域中心包括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中亚标准化(新疆)研究中心等7个。

会议期间,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相关人员作了《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及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发言。随后,各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围绕各自的工作成果、未来规划以及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当前,陕西紧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紧贴历史和发展实际,主动作为、努力工作,截至2018年底,陕西发布地方标准1706项;成立各类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24个;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29个,其中国家级239个、省级790个;特别是在装备制造、能源化工、通讯设备等领域一批“陕西标准”强势崛起,为引领陕西省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要求,陕西标准化工作应依托陕西科研院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推进,发挥科技、人才不断凸显的优势和不断增长的标准、专利、技术交易成果,聚焦高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使陕西省标准化工作更进一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