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靖江市“四长”陪餐形成制度

2019-04-10 1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石蓉军)日前,在江苏省靖江市靖城中学学校食堂,靖江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邵春宁和该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靖城中学校长与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用餐;当天陪同孩子们就餐的还有30名学生家长代表。

连日来,靖江市迅速贯彻国务院食安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市副市长邵春宁带领该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负责人,事前不打招呼,上车随机点名,突击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靖江市佳佳幼儿园、虹桥双语幼儿园(民办)、靖城中学、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等4家学校,每到一地,实地查看食堂的经营许可情况、量化分级情况、加工流程布局及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邵春宁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要把好采购关,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食品源头控制,食堂原料应由制度齐全、管理规范、购进渠道相对固定的食品配送中心统一向学校配送,所有食用农产品快检合格后再供应学校食堂,杜绝问题食材流向校园;二要把好加工关,严格落实操作间环境卫生制度,严格控制食品加工流程、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防止加工过程中出现食品污染;三要推进明厨亮灶全覆盖,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都要通过电视屏幕播放、透明橱窗等形式对后厨环境及操作过程进行全方位展示,同时在餐厅显著位置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和食品原料索证索票情况,主动接受师生及社会的监督;四要规范领导陪餐制度,校领导陪餐时,要按照学校食堂自查表的要求检查学校食堂购进验收情况、操作运行情况,风险管控情况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管理与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检查记录在显著位置公示。

靖江市自2014年起,在全市学校食堂实行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每日陪餐制,并逐步建立学校(幼儿园)食堂每月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参观食堂操作过程,陪同孩子们一起用餐。3月18日,恰逢靖江市靖城中学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市长、局长、校长、家长“四长”食堂陪餐一幕。今后,该市将在校长、家长定期陪餐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市长、局长不定期陪餐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