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启动“企业现场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9-04-08 09:2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霍志英 记者张 华)小微企业如何做好现场质量管理?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举行“企业现场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该园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一次具体实践。

“产品质量,要记心上;看清标准,找对方向;首样要齐,指引莫忘;注意方法,轻拿轻放……”会上,园区企业代表朗诵了《企业现场管理口诀》,以通俗易记的方式,向大家推广5S管理、机器保养、安全、生产计划、士气、质量等现场管理常识。

除了常识分享,活动还邀请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合作专家胡寒刚为现场管理公开课授课。他以《企业现场管理准则》解读为题,结合数据与案例,将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小微企业如何实施现场管理等,为到场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

仪式上,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鼓励企业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据介绍,这是岱家山科创城开展的第5届质量服务年活动,旨在提高科创小微企业管理者“质量领导力”,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全员重视现场管理工作,并且持续完善现场管理,创造安全、高效、规范的现场环境,以此提高企业效率效能及核心竞争力。

“后期将开展参观现场管理标杆企业、辅导新进场企业现场科学布局、开展《5S管理》《目视化管理》培训等现场管理提升服务,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升企业人员质量管理能力,改善企业现场管理水平。”岱家山科创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还实施了“质量赋能”计划,通过开展“进问促”,深化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一站式”质量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质量技术支持,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岱家山科技创业城于2004年创建,目前已入驻瞪羚企业200多家。2013年,随着入驻园区小微企业数量及质量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岱家山科技创业城设立了全国第一个质量服务站。通过打造“两个平台”(园区质量服务站、质量技术监督一体化网络服务),实施“一项工程”(中小企业质量能力提升),打造全国首个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双创”示范点,两次入选全国“双创”周活动现场展示优秀项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