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7项举措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19-04-08 09: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中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7项举措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本报讯 (蒋 楠 记者李 辉)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出台年度知识产权工作要点,强化培训、强化指导、强化调度,确保知识产权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位次,力争创造出更多“滁州经验”。

加强政策引导,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探索出台市、县两级知识产权扶持政策,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政策引导,调整完善专利申请资助和奖励政策,突出质量导向;积极推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强全市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申报认定工作,加强对已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监管;以提升专利申请质量、提高发明专利申请量为重点,坚持开展“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活动,确保发明专利持续“提质增效”。

实施品牌升级,提升知识产权的国际影响力。积极开展全市商标国际注册情况调查摸底活动,帮助指导企业申请商标国际注册及PCT申请,不断提升滁州商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鼓励和支持创新主体加强关键前沿技术知识产权创造,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支持围绕新产业、新业态组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构建执法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完善商标权、专利权确权和侵权判断标准,积极开展商标、专利侵权及假冒专项执法和专案行动,加强电子商务领域中的商标、专利侵权及假冒案件查处,依法严厉查处一批侵权及假冒大案要案。

鼓励专利转化,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建立发明专利拥有量台账,积极帮助和鼓励企业开展专利转化及高质量专利引进,提高发明专利拥有量。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商标品牌、专利权等无形资产管理和有效运用,探索建立“贷款+保险保障+财政风险补偿”的商标、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不断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

拓宽工作思路,提升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商标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探索“互联网+商标品牌”的新路子,着力推进电商特别是农村电商及其上网销售的产品商标注册全覆盖,让滁州的土特产、好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全面构建知识产权“大宣传”工作格局,办好“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中国专利周”等大型活动。

加强分类指导,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强工作指导,努力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零突破”;完善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机制,大力推广区域创新质量类、产业规划类和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加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尽快启动滁州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体系建设,加大专利服务机构的引进力度,强化综合保障能力。

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通过举办各类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全市企业及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滁州市“专利代理人”“专利工程师”及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等紧缺人才培养;强化高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在滁州市建设“安徽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积极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