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9-04-08 09:1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及时查灾报灾 实施定点帮扶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为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前往该省黔东南州台江县、锦屏县开展定点帮扶点调研工作。

在该局帮扶点台江县施洞镇井洞塘村,调研组首先看望慰问了刚经受火灾的13户村民。给正在清理房屋废墟、组织恢复生产生活的干部群众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并给每个受灾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

在灾后重建现场,调研组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村两委班子积极组织群众抢险救灾,及时查灾报灾,未发生一例人员伤亡,前期工作值得肯定。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受灾群众转移,通过搭建救灾帐篷、投亲靠友等方式妥善安排受灾村民基本生活,不能让一个受灾户吃不上饭,不能让一个受灾户没地方住,不能让受灾群众遭遇次生灾害。二是积极组织开展灾后生产自救。该局协调贵州省红十字会的4万余元救灾生活物资要迅速发放到位。同时要将该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捐款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里。此外,要组织群众自力更生,投入精力开展生产经营,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三是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救灾和精准扶贫两手抓,第一书记、村干部要带领贫困户大力实施脱贫致富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生活和医疗救助,扎实开展春季攻势,全面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该局驻村帮扶点锦屏县河口乡、固本乡调研,详细了解了裕和村腌鱼加工厂生产经营情况,瑶里村中药材示范点种植情况。调研组指出,找准对的产业,就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加速发展;要继续完善后续工作,深入研究产销规律、做好利益联结、稳定供销渠道,突出地域特色、产品特色、民族特色,讲好锦屏故事,做长产业链,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调研组对该局驻两县的驻村工作队提出5点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在学中干,干中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学习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守规矩、勇担当上当模范;要谋划实施好扶贫项目。无论是基础设施项目,还是产业项目,帮扶工作队和各村都要提前谋划,选准选好,尽早实施,惠及群众,尤其是要覆盖贫困群众;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结合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职责,发挥优势,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于脱贫攻坚;要积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支持。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多和镇党委政府商量,多向县委县政府汇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