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举办安全公益讲座推动标准深度融合

2019-03-26 14:4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大家知道火灾事故致命的第一杀手是什么?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火,其实真正的罪魁祸首是烟气。统计资料表明,火灾发生时,死亡原因与烟气有关比例高达60%~80%。”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成都市图书馆举办的“致命的火灾烟气及抑烟标准”公益讲座上,来自四川省消防研究所的研究员何瑾副用这样一番开场白,让现场听众顿时对这堂公共安全标准课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该院2019年“标准走进大众”公益讲座的第一期。在讲座中,何瑾副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典型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形式,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技能、火灾产生烟气的致命作用及相关检测标准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就现场听众提出的如何选择逃生路线、如何避免烟气侵害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帮助广大群众更好掌握公共安全标准知识,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近年来,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积极释放标准红利,推动标准在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与深度融合,通过举办标准走进大众、标准走进工厂等形式多样的公益讲座,让更多群众知标准、学标准、用标准,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标准化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为高标准建设“品质成都”营造出浓厚社会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